嗯,从心情开始说起吧!其实这几天的心情转折颇大的,从开始的不适应、紧张,到后面的放松、享受,我觉得自己改变了,好像长大了些。我很高兴我的亲戚们没因为我的英文程度而嘲笑我……真的。

来说说新加坡吧,嗯……其实现在这儿说华语的人增加了很多,虽然他们的口音听起来怪怪地,可是如果我们仔细听,我们会发现其实中文说得比较标准的,其实是他们,不是我们。他们只是不大会看、不大会写。但是他们的咬字和发音其实都比我们好,只是不知怎么地,一串起来就听得怪怪了。我知道这很令人惊讶,当我自己发现自己的中文其实不比他们好的时候,我的惊讶绝对不亚于你们。这是一部分人啦,还是有人不会中文的。

然后,那边的人……他们的对比很大,冷漠的很冷漠,热情的却很热情。可是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是一流的,有耐性,对我这些英文不好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跟我上次去的时候不一样了。然后生活很先进,什么都用我们所说的touch and go。路上没有tol,parking fee也不用像我们这样要自己给,他们有一张卡插在挡风玻璃右下角的机器,经过要给tol的路段和出停车场的时候会自动sensor扣钱。手机很in,很多人玩psp。很多人的耳朵都有插着ear phone听歌或mp4之类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没什么人说话。他们走路很快、手扶梯也快,什么都快快快。然后很少胖的,女生多数有化妆,打扮得很美。很多小情侣,有些还当众做出很亲密的动作,养我们的眼。还有很多……

说到ntu,只有一个字形容,大!!!我去做medical check up的时候差点找不到medical centre,还好路是长在人嘴上的,就到处问人怎么去。我奉劝要自己到那儿的同学,记得做足research才好去。上网看看该怎么走……如果我每天在里面走来走去,我相信下一个假期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没人认得我了。

很高兴这几天可以见到表兄弟姐妹们,更令人高兴的是,我跟他们又有点bond了。我发现……自己其实很怕被孤立,因为他们全都住在新加坡,我怕自己融入不了他们。可是很庆幸地,我是多虑了。其实……还好,虽然中间有冷场过,可是还算有话谈。

这次回新加坡,是回对了,受益颇多。我这几天严重缺乏睡眠,加起来不到20小时。所以现在很累,晚安。


7 Comments:

  1. Netboyz said...
    XD
    NTU big is an advantage to you
    can jog everyday to class =x
    NUS here want jog also cannot, bus too frequent liao =x
    huiyi said...
    oso got bus..
    c wanna take anot lo
    haha
    bus frequent nice wat~
    Anonymous said...
    酱难得没有长篇大论,
    希望你能完全适应那边的生活啦!

    加油!
    amy424 said...
    actually i oso fel dat singaporeans, d way dey speak chi ok a... bt i duno how dey write o read la...
    luk like u long time din go bac 2 sg le.. dey al use ECP (o sumthing..) as tol.. den ur $$ gone without noe-ing.. T.T
    haha.. luks like y like NTU.. big le~ enjoy ur everyday walk la..
    huiyi said...
    minli: thx ya
    may: yeah, din go bac for 4 yrs edi
    wat enjoy... my legs are going to broke
    Kellen said...
    哈哈,先恭喜你进了哦~
    然后呢,记得要enjoy你得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walk 拉~
    希望你回来时看你瘦了一圈哦~
    huiyi said...
    ==
    k la... thx lo
    hopefully i'll cut down weigh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