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

这次去泰国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Hatyai,一个是……我忘了名字,总之是去Hatyai那条路的泰马边界一过去就到的城市就是了。

先说Hatyai吧!其实我去Hatyai蛮多次了,所以总和起来那边的重点我觉得是……

1.电缆
可能是受到泰国民俗风情的影响,那里的电缆真是“相亲相爱”,我们这儿的电缆是一根一根的,他们那边的却是一堆一堆的。真的咯,那些电缆真的很相爱,它们在中继站那边紧紧纠结成一大堆那就罢了,连连接在中继站和中继站之间的电缆都要纠缠到难分难舍,真的很像世界奇观。而且他们的电缆很多层,又厚又多这样,又很低哦,有小小吃了一“斤”。十字路口的情况更是严重,在中国,李白是举头望明月;在泰国,同样姓李的我却是举头望电缆。真的很夸张,我还看到有游客把电缆纠结在一起的图片拍下来呢!可是他没料到的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拍电缆的倩影就被我拍着啦!可是那是在城内的情况啦,大电缆还是很有条理的……

2.价钱
现在那边的东西真是越来越贵咯。在那边泰珠可说像冥纸,其原因有二,其一,东西贵;其二,货币的价值。虽然兑换率是1:10,可是那边的东西的价钱换过来是跟马币差不了多少的,所以可以想象吗?所以一碗面是40泰铢,如果不看单位,就好像一碗面是RM40这样。而他们的纸币有很多个零,我看到最大的值是1000泰铢,不知有没有更大的。所以说像冥纸咯,冥纸的价位不是都很大、价钱都是很多个零的吗?然后在那边花钱是没感觉的,也是因为兑换率的关系!唉……可是我们是有克制的啦,不像某些游客,吓人咯。

3.食物
a. 快餐
说起那边的快餐,很抱歉,我必须说马来西亚该反省反省了。其他的不说,单单说McD与KFC,马来西亚的都输了。
i. McD
他们的pie有芋头口味、玉蜀黍口味与正常的凤梨口味,上一次我去的时候还有巧克力香蕉口味呢!然后他们有猪肉汉堡,对我们来说,那是挺特别的。说到他们的套餐选择,我是没细数,可是看起来是比我们的选择多。可是可以让我们骄傲的事,他们没24小时服务= =,而且早餐我们的比较好。
ii. KFC
说McD我们还有可以引以为傲的地方,可是说到KFC,我觉得那是没的比的咯。他们甚至出了像是McD的Sundae ice-cream,而且口味还多过我们。他们的新产品很多,多到他们是每个月换menu的(我观察到时这样啦,不只对不对)。他们真的很多东西咯……
b. 普通餐
他们最出名的是果条和猪脚饭,还有tomyam。这些是游客必点。不错啦,挺好吃的,可是在泰国吃东西时,辣椒(无论是拿来沾还是选择直接倒在食物中)都是给我们自己调的,我不知怎么调才是对的,所以乱调乱调这样,有时候会过辣,到最后都是爸爸妈妈帮我收尾,哈哈,惭愧。还有糯米饭和芒果咯,甜品我也挺爱吃的。应该还有其他的,可是我想不起来了,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每次去就会狠狠地胖了几个公斤回来,哭哭。
c. 7-11
哇,他们的7-11真是强啊!还有卖汉堡的!有像日剧、港剧里的7-11的感觉,虽然小小的,可是卖的东西很多样化。汉堡、比萨、即食面、烧卖、布丁、小蛋糕、咖啡什么的,一堆。连冰块也有得买,还是self-service,自己从机器按的那种。其实大多数都是self-service的,在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才会帮。所以才说真的很有feel。

4.街道
他们的大路真的很干净咯,如果是拿来跟我们的比的话。不要说那种巷子和巴刹之类的地方啦,主要道路是很干净的。然后一堆嘟嘟车在路上咯……可爱可爱。然后他们的路都是one way罢了,所以可能用走的只需要穿过两条街就到了,可是如果坐嘟嘟车就会游车河了。

5.人
a. 服饰与化妆
有些女人的化妆很奇特,就是一个字——浓。其实那没什么好说的,我要说的事,那边的人,只要是有化妆,就一定看得出来,因为他们太粉味了。然后他们(应该是从事按摩事业的人)的工作服好像是有种趋势的,我是不了解啦,可是我之前去是看到一群又一群穿着黄色T-shirt的人,这次去却是一群群穿粉红色T-shirt的。而且他们的款式都一样的咯,所以我才觉得那可能是工作服。
b. 车
那边的人很爱Toyota的车,尤其是helix车款。我不知自己有没有记错车款名,我不对车的认知真的不多。我看路上除了嘟嘟车,最多的车就是Toyota了。其他的车很少看到,我们的proton更不用说了。除了车牌一看就看得出是马来西亚家来的车,路上一辆proton都没有。
c. Boyboy girlgirl 傻傻分不清楚
我不是说人妖,我是说那边的男人。我看到一个男人,他的腰竟然比女人还细!可是看起来又很man一下哦。不止一次咯,很多我看背影以为是女的,哪知一看前面……唉,男的。可是那边的女人真的很美咯,很少肥的。不说那些走在路上活生生的女生,单看百货公司卖的衣服都知道了。我注意到他们卖的bra好像最大是80而已咯,不像我们,至少还卖到95,所以还是有差。
d. 态度
以前我们去的时候那些小贩都笑嘻嘻的咯,现在有一些会端起架子了,我不是说全部,只是部分,很多还是很好的。那些串串的多数是闹市的小贩,当我们走出闹市,就会发现其实他们还是很好的,还是会笑笑这样,虽然他们的福建话不像闹市小贩那般流利,有时甚至得比手划脚,可是笑容可以破除任何隔阂,您说是吗?
e. 妓女与伴游女郎
说到这个就是我最痛心,也最生气的地方。当我们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一直看到那些可以称之为老的老男人带着年轻的女郎一起吃。多数那些男人是成群结队找乐子的,就一堆人坐在一起咯。就很痛心咯,他们家里还有妻儿,怎能如此?欧~不能再说,不然我怕自己又会骂一堆有的没的了。不但如此,我还看到一个洋人老uncle,他看起来都不年轻了咯,右手还断了、裹着石膏,这样他还要嫖妓,还一箭三雕呢!他有这样强吗??可是最近那些妓女与伴游女郎的quality下降了咧。以前去的时候她们的装扮是很有看头的,是有standard的咯,不像现在这样普通,看到很没瘾头。烂……可是可能现在流行这样吧!男人出来混也是怕惹病的吧?所以这种打扮看起来就比较安全……

边界小城市

现在讲到那个边界的小城市,其实有点后悔去咯,因为那边摆明是玩女人的。下午大多数店都是关的,迫于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吃酒店餐厅的午餐。那间餐厅的经理是个很会说话的人,我从她身上得到了不少资讯,也学了不少,改天我才另外post一个关于她的post上去。而那个玩女人的事,就是她说的。

为了印证她的话,我们在傍晚的时候到外面走了一圈,跟白天是两个世界咯。果真是个男人的天堂、女人的地狱,什么吃喝嫖赌应有尽有。走在路上真的看到蛮多妓女的……很sexy咯,那种才叫有quality。听说Hatyai现在已经转型,注重在shopping与吃吃喝喝,现在出名玩女人的城市已经是我现在说的边界小城咯!而且别看那边小小的,妓女就有60,000个了,很夸张咧?他们多数是缅甸、越南、泰北和中国来的,因为本地的女子不够美,所以很少从事这种行业。但那些妓女说起来蛮可怜的,她们得在这儿出卖肉体赚钱寄回家乡养家,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做的。

去那边很闷啦,因为晚上不敢出去,怕无端端被K还不知发生什么事,毕竟那种有喝有嫖有赌的地方,怕会有人打架闹事,我们是没兴趣受池鱼之殃啦~相信没有人会愿意无辜被打的。而且那边很乱,很多黑社会这样,会怕的咯。可是我真得很想看那些女人拉客的情形,在Hatyai听说那边的女人拉客是10拉1这样的,因为妓女太多,顾客太少了。可是……算了,小命要紧小命要紧。


2 Comments:

  1. Winnie Yoong said...
    you look very free ler
    huiyi said...
    yeah~
    i'm v free
    so sienz at home lo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