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kepong (metro prima) jusco的popular看书^^,看着看着,一个红衣女子经过书架时弄倒了大概十本书,你知道她是什么反应吗?当然,如果她是停下,马上把书拾起来,那就没什么好写的啦~她就只是淡淡回头用她那“迷人”的眼角peh了那堆刚刚被迫集体跳楼,现在因为受重伤而瘫在地上的书一眼,不!是半眼,就当作没一回事地继续走她的!哇……她真行!在下佩服佩服,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啊!她那“睁眼瞎子”的功夫实在高啊!厉害厉害!那那些孤零零的书怎么办呢?当然是小女子我与一位当时也在案发现场看书的老爷爷代为拾起咯!

这位小姐,你觉得自己不过分吗?书是你弄跌的,却是我们来帮你拾!而你却还在另一头悠悠闲闲的逛逛!我拾还无所谓,反正我年轻,腰板子还挺不错的,可是另一个可是个老爷爷!你的羞耻心被狗咬了呗?看样子大婶您也不年轻啦!无论你脸上的漆涂得多厚,一看你的鱼尾纹,对你的年纪就有个底啦!盖啥?要盖,又不盖好来,碍眼!一个人,无论外表有多靓丽,那个心不好就啥都免谈了呗!烂人!

Huu~~骂完了,爽!可是讲真的,其实我那时不打算帮她拾的咯,可是那个老爷爷已经弯下腰开始拾了,难道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一个人拾完那些书吗?不可能的嘛~我才不像那个女人呢!所以咯,就只好跟他一起拾了。那个老爷爷人好好哦!

还有,谁说好人又好报的?唉。然后过了不久就轮到我弄跌书了。=p可是这次却是我一个人拾,可怜咯……我弄跌蛮多本的~~所以只好自己蹲下慢慢拾咯!那时我身边有一个年轻女子,跟一个auntie,她们都没帮我……就其实当时我是有一点点小小的天人交战啦,理智说书是自己弄跌的,自己拾是应该的,人家没义务帮我拾的咯!可是感情上却是有些些不满,反正这么靠近,怎么不帮帮我?只是蹲下去而已咯,这样都不帮……OK,就算不帮,也麻烦二位挪挪您们那高贵的尊体,方便我拾书啊!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他们两个就这样站在原地,动都不动一下。唉,失望咯。

啊,对不起,我又要开始喷口水了!就……我们的社会几时变成这样了?人们变得冷漠、变得自私、变得没人情味!虽然很久以前就听说了,可是真真接触到,今天算是头一朝。可能以前遇过,却忘了吧!反正这次有点不爽就对了。我开始感到害怕,之前我中学时代的人都挺好的,比上不足,笔下却绰绰有余!我真得越来越像温室中的小花了,担心。我不知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勇气与能耐面对温室外的世界。我以后会不会成为旁人眼中的一块上好肥肉、一只水鱼?这个可怕的世界。


8 Comments:

  1. Netboyz said...
    "她就只是淡淡回头用她那“迷人”的眼角peh了那堆刚刚被迫集体跳楼,现在因为受重伤而瘫在地上的书一眼"
    你的想象力很、极、非常的丰富,有没有想过写小说? =x
    huiyi said...
    有,可是现在处于放弃状态
    ei……很高兴看到你留言咧!!谢谢!
    Winnie Yoong said...
    看到我留言就没感觉吗?你好坏哦。>< 有时候不要太过好心肠,世上的坏人很多。 待会send个mail给你看看。
    huiyi said...
    哈哈
    谢谢~~
    Winnie Yoong said...
    Aiks sry.. baru realized that i owe you an email.. will send it to you nowwwwwwwww
    huiyi said...
    oh tt 1 a~
    i read it b4~~
    i thought i sent it 2 u b4
    peacefreezer-pik yee said...
    现在的社会都变样了...你的已经很好啦~上次,我教会一个朋友在新山一个很出名的百货公司对面的的巴士站遇到一个那着针孔的ahpek...要胁这个朋友给钱...不然他用那支针刺他...据说有爱滋病毒...周围的人竟然假装看不到。而那里还是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但就是没人来帮忙...后来,有一辆taxi停在巴士站面前...这个朋友以为有救星了!谁知...那个下车的auntie一看到这一幕马上开回车门,叫taxi开车...结果,这个朋友只好拿一张钞票给ahpek。

    现在的社会变了,不懂该怪谁...你可以说是人变得无情了,也可以说是自我保护,免得深受其害...现在很多诈骗集团就是利用人的善良,同情心为铒...将来的社会前景不大乐观...恐怕大家会收起自己的恻隐之心...宁愿自保...哎

    不过说回来...那个女生怎样都是不该这样做的啦!
    huiyi said...
    哇,你朋友真的很倒霉下~
    是咯,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