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接到NTU的e-mail,还以为是通知单呢!高兴死了!那知~它只是提醒我补交我的Singapore NRIC的photocopy给NTU。原因是我报名时寄的supporting document缺了那张photocopy。可是我明明记得我有一起寄的……就算我没寄,他们列明的supporting document required是说NRIC OR Passport photocopy,不是其中一种就行了吗?可是妈妈说因为我是公民,所以一定是要NRIC的,Passport的不行~~

然后NTU的人说越快越好嘛~所以我就send e-mail去问看可不可以用fax的方法寄过去,可是等呀等,等到今天中午还没等到他们的reply,而我中午又要和我的朋友——BL、BY两姐妹出去,看着出门的时间越来越逼近,我就越来越焦急。不可能取消的嘛,人家问了父母才可以出的咯,取消会不好意思……

还有十分钟就到约定时间了。在逼不得已之下,我只好选了一个下下之策——打电话过去问。其实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因为我英文的listening和talking是在不怎么样。但是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打过去了。还没打之前,我是怕的咯。虽然一直鼓励自己,告诉自己其实没什么的。可是……我还是紧张得直冒汗。

刚刚开始打的时候,电话没人接听,令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可是妈妈说她帮我打,很神奇地,她打通了。她把电话给我的时候,我的心一直“扑扑、扑扑”跳个不停。响了近十声后,有人接听了。我只好支支吾吾地用我的破英文报出自己的application num和名字,哪里知道,我竟然打错号码,打到给负责international applicants的部门……

我只好再从打咯。这次终于打对了,可是我还是讲到很kek,kek到那个officer不耐烦了,对我说“you have to tell us clearly what your question is, if not we cant help you.”其实那时我已经很紧张了,她还这么说,我更紧张,然后就更kek。啊,那时我真的很想哭。然后我就一口气把我之前起的稿再读一遍,她才明白我说什么。我的问题得到解答,可是我的信心同时也没了咯,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放下电话后,我一听到妈妈的声音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滚出眼眶。之前那几分钟的紧张、焦虑和被打击的心情,我统统控制不了,在那瞬间放松的同时全部宣泄了出来。我不停地抽噎,不过很庆幸地,终于在要到BL家前停住了。可是我看到BL的那瞬间,我又忍不住滴下几滴泪,几滴而已啦。可是却吓坏她和她妹妹了,sorry lo~就这样,完毕。

我是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所以我打过去之前还拟了一张稿,以便可以顺利的问完问题。可是我对自己没信心的事不知为什么都会特别紧张,然后我一紧张就会把事情搞砸……而且又是打去新加坡,我更紧张。我对新加坡的一切都很害怕……希望以后去那边可以改善一些……

我想那个officer是知道我英文很差的,我是差到很明显可以听得出的那种。她是没错啦,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很有耐心听人讲话时拖拖拉拉。可是如果她肯多给我一点耐心,而不是一直发出那些代表不耐烦地声音,我想……我就不会这么紧张了。可是她没有。除了明显的不耐烦,她也很冷漠……果然长得越大会遇到更多不同形态的人。

我信心尽失,我是不是很没用?这么小的问题都解决不了,然后一点点打击就哭哭啼啼的……丢脸。(这样写出来会不会更丢脸?)我不是没想办法让自己的英文进步,我有努力的咯。可是这次我却有点觉得我以前的努力,值得吗?真的对我又帮助,还是我只是在做白工?在和那个officer讲话的时候,我是彻底否定自己的~~不过不久后我就没事了,有时哭哭真好。

那时,我衷心感谢这个开朗乐天的自己。


5 Comments:

  1. Winnie Yoong said...
    Don't be so sad. Your oral skills will improve when you are staying in Singapore i'm sure. =\ To tell you the truth, i still have trouble trying to express myself in english when i'm on the phone. These things need practice. Try to speak in English more often (which is impossible i know)At least you are smart to make a draft before hand =) Normally i'll just blabber like an idiot.
    I know what it feels not to be able to speak clearly among those who are fluent at english speaking... True, it's very embarrassing, but it'll pass. Perhaps you should start watching more English Dramas or read more English articles, novels etc instead of those written in Chinese..
    Be happy that you are at least quite good in Chinese... mine.. ugh.. totally suck ass..
    Anonymous said...
    无论遇上什么困难 都要坚持下去
    加油加油 我永远会支持你的
    huiyi said...
    thx guys!
    i luv u all!!!
    peacefreezer-pik yee said...
    其实,老实说,自信的问题大家都有,只是程度上的问题...突然有感触,温室的小花...不是不好,也不是永远都不会长大...只是温室内的小花比自然界的花朵更需要多一份勇气,更多时间去适应,去面对以前很少经历的暴风雨...暴风雨对处在自然界的小花可能已经是见惯不怪的事情了,但对于刚要移植户外的温室小花来说,却是个挑战...它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胜过重重的难关!而我,也是个典型的温室小花,跟你有过之而无不及...美好的前途还在前面,只要我们肯敢敢的踏出一步,突破自己,温室的小花很快就能适应...在户外,很快就能开出自己生命中最美的花朵...温室的小花,我们加油!
    huiyi said...
    谢谢!!!我们是同一国的~~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小花也是会变成一棵大树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