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有个朋友邀我在差不多5月中的时候一起去新加坡问大学的东西。我想一共有三个人同行吧!不清楚咧,不是我在叫人~不知该不该去。其实我蛮想去的,可是……

爸爸被裁员了,得尽量减少那种大开销。这么一去一回,车票、吃住、交通……就算我住亲戚家,200块是跑不掉的。如果跟她们一起住酒店,更贵,可能到300块也说不定。这些是多余的开销来的咯,可以省的。如果把那些钱存起来,爸爸妈妈老的时候银行里又多2、300块可以应急了。而且我的visa还可以extend到6月而已,所以6月我一定得出境一次。我想,那次才去吧!那些开销是避免不了的了~到时再问大学的东西也不迟,只是没人陪而已。

再说,她们是要去问NUS的。我又不知道NUS要给我什么科,现在问,不是白问吗?问了,又什么都不能做。说是一起问,可是应该会发生她们问她们的,我问我的这种情况。我们under不同的category,所以时间、方法等等都有所不同。这跟自己去问没什么差别……然后NTU虽然通知我了,可是那是informal的,正式的还没send给我,无论是用email还是用寄的……所以问也是没用咯俄是什么都不能做,。

说到亲戚家……我朋友说如果我去,就想要跟我一起去我亲戚家住。她说住一晚而已,问我可以吗……其实如果要是可以的,我亲戚一定不好意思拒绝,可是我怕他们会不爽。新加坡的屋子小是众所皆知的,会挤咯。

我已三、四年没回新加坡了。就算是只有我一个人我都不好意思开口要求他们给我住,更何况我还多带一群朋友回来。他们又不认识我朋友,不知她们是好是坏。如果刚好在那期间有东西不见了,很难不怀疑到我朋友身上。我会相信我的朋友,因为我认识她们,那我的亲戚呢?他们是没有理由去相信她们的咯。我怕会在心里留下疙瘩……在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开口?

而且我亲戚他们很客气的,如果去那边住,他们一定不会让我们睡客厅,那就会造成他们一家几口挤一间房,或者有人要去睡客厅的情形出现。总之我们会睡到房这样,不好意思咧……他们也会请我们吃东西,来者是客嘛,他们会款待他们的客人咯……加起来开销蛮大的,我怕会造成他们经济上的负担……毕竟他们全部只是个小康之家啊!所以咯,很为难下~~

所以咯,很大可能是不去了。我朋友她们能体谅我的难处吗?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不用想太多啦!
    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哈哈!
    huiyi said...
    谢谢!
    可是……请问你是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