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夜深人静啊,让我忽然想起一件发生在新年的事,一件让我不怎么愉快的事。

那时我婆婆入院了九天,可是因为我的visa到期的关系,我们一家三口在她入院的第四还是第五天这样必须出境一次。我们去泰国边境,下午出发,隔天早上回来。故事开始了……

在出境当天中午,我去探望婆婆的时候,落单了,爸妈好像在伯伯家里休息没跟去医院。然后我就被我的叔叔sut,内容大概是什么长到这么大还不会自己出境,要父母带,麻烦,好像还有什么……为什么不直接回新加坡之类的。我本来的行程是去新加坡的好不好?

言下之意是说我很麻烦啦,让婆婆在住院期间爸爸还得带我出境,所以他不能照顾婆婆,为他们带来很多麻烦之类的。在我被sut的时候,没人出声!好样的!

那时婆婆有几个儿孙在怡保?差不多二十个!如果我们的离开,还是少过24小时的那种,会带来很多不便的话,很抱歉,我不知道我爸爸何时变得那么重要!连离开这么短的时间都不行?那那二十个人……我明白婆婆的事让每个人的心情低落,我可以理解他们有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可是他们的态度让我火大。

我很委屈。出境,是计划;婆婆的入院,是意外!意外!意外!!!听懂吗?不然让我的visa过期,然后被罚钱,他们帮我付啦!我是100%不介意的!欸,那也是我婆婆咧,他们担心、伤心,我就不会啦?他们有情绪,我就没有啦?

还有我一个伯伯,出境之前的几个夜晚,妈妈在医院守夜的时候,是把我寄在他家睡觉的。然后因为妈妈晚上没睡觉嘛,所以一回到我那个伯伯的家便是睡了。那几天,我们都很少说话。她跟爸爸都不知道我在那个伯伯家的时候,他也是sut我sut到够本。什么吃到这么肥啦之类的。

不要看我整天嘻嘻哈哈的,不大介意这样,如果有人不断讲我胖,我还是会伤心的……可是就算我跟她讲话时我也没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想爸爸妈妈还要分心来担心我。可是从泰国回来的路途中,我想着想着就忽然在车里哭了咯,这时事情才爆开来。

我妈妈眼眶泛泪地抱着我,一直跟我说对不起、说她疏忽了我……在她这么尽心尽力照顾婆婆的时候,她的女儿竟然被sut到这样。爸爸就一直都很静,一直没出声。那时我也没mood去猜他在想什么。所以咯,因为这样我才不想跟他们说……很后悔说出来的咯。

他们两个厉害啦,趁我父母不在的时候sut我……有种的话直接跟我爸爸谈,不要用辈分欺负后辈。我是因为他们是长辈一直没回嘴,可是我爸爸也有错啦,以前他们有sut我一点点的时候,我爸爸没跳出来帮我。所以他们就以为他们可以sut我啦?哼。

可是老实说,其他亲戚还不错啦,能理解事情的经过……

现在终于说出来了,啊,so relief……


5 Comments:

  1. Jia Yen said...
    人言可畏
    不过反正事情也算是过去了
    就忘了它吧 =)
    Anonymous said...
    愤怒是让人失去理智的东西,
    但它深埋在人性里,
    赶不走,
    也洗不去,
    控制自己,
    忘了过去,
    来一个深呼吸,
    找回平静的自己。
    huiyi said...
    jy:是咯,我每次把不爽的东西告诉人之后就会把它忘了,一直憋在心里更难过。谢谢你。

    charley: 所以我没把它深埋着~
    Anonymous said...
    Gambateh!! 别理会那些话,忘记吧!人要活在当前!!!
    huiyi said...
    lol~
    thx
    4get lia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