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得知NTU收我了,很快咧,那边是写6月才通知的。我中中文系,2ndchoice。心里是五味杂陈的,有55%喜悦、45%失望……喜悦,因为大学中了,不怕没大学读。失望,因为没中 1stchoice,我是想中accountancy的……


我刚刚check mail,发现NTU有机东西给我。顿时我在心里哀号,又有问题了?可是我一打开后,才发现事通知单。心情是从山谷到山峰的咯,可是又看到始终中文系,由跌落到半山腰去了。现在等NUS怎样咯……

可是好像我怎么选都好像在选着坎坷的路咧,因为好像我会很容易在毕业后就找不到工。伤脑筋……蠢啦我~

如果我读中文,以后要做什么?我不能做老师,因为我没受训。其他工的话,新加坡很多中国人,我够他们竞争吗?他们说的,是标准的普通话。我呢?勉强说得上是“星马华文”。怎么办?
对了,可以告诉我中文系毕业后可以找什么工?除了翻译和广播员之外,还有什么吗?帮我想想吧~~哈哈。

再说到会计,我刚刚才得知新加坡很多会计的工作都交给在印度的公司做,可能比较便宜吧?所以在新加坡当会计师是很难找工的。所以如果有能力,我可能会去澳洲……可是这样又会离父母更远,我不想父母老的时候没人陪他们度过晚年……他们这么疼我,我不想……

SWT。怎么办,唉……不过总之,我现在很高兴下~~


6 Comments:

  1. Jia Yen said...
    中文系嘛
    通常都是媒体,文字工作者之类的
    好好考虑吧!
    all the best ...
    huiyi said...
    thx so muc~~
    muacks!
    Netboyz said...
    I heard accountancy is very hard to get in NTU...
    Winnie Yoong said...
    ohoho, congratulations
    huiyi said...
    yew: try lo~ if cant... haih... cn do nth oso.. sobsob
    winnie: thxthx!!!
    Anonymous said...
    your graph is very beautiful
    teach m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