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今天我要跟BL和她妹妹去茨厂街,顺便去那间旧的Popular逛逛。可是昨天BL却临时取消,才没去成。讲到那间Popular,我就想起前两次我们去那边时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让我笑到差点喷饭。笑死我了~

我有好几年没到那间旧的Popular去了,可是近几个月来我却连续和BL姐妹俩去了两次,而且两次都……被uncle缠住讲话。故事是这样的:

第一次时,我们是在五楼碰到的。那时我们在看书(静静地坐着看哦!),然后骚动开始了。我们座位前面有个长得跟我一个高三同班同学很像的uncle在跟那个Popular的管理员谈宇宙大道理。呃……不知能不能说成“谈”,因为只有那个uncle在不停地喷口水,那个可怜的管理员只有乖乖点头的份。那个uncle讲话的时候手上还捧着本百科全书,很重的咯!为什么不先把书放下了再说呢?

我们三个就开始打眼色,偷偷在那儿笑。可是好景不长,可能是因为我对他微笑,那个uncle就开始跟我们讲话,向我们喷口水……这是我的错!可是他看向这边来,我只是想礼貌性地回个礼而已~那个管理员爽啦,他像脚底抹了层油般……咻!就这样闪了。

然后他的朋友加入了。由于现在出现两个uncle,所以本来那个叫A,他的朋友叫B。本来是只有A跟我们讲话,可是B听着听着兴致就来了,开始插话。所以就形成了A与B轮流对我们进行轰炸

这还好,更可怕的是,有一段是A对我疲劳轰炸,B对她们两姐妹!我是打从内心羡慕她们两姐妹的咯,至少B讲的话我们听得懂,也比较有内容。可是A在讲什么我们根本mcc,因为他讲话很含糊,比周杰伦还死,他讲话时又没有字幕给我看,因此他说十句,我十句听不明白。所以我只能从头到尾一直笑和点头。然后他就越将越激动,欲罢不能。看,果然不能笑别人。这是教训!

然后他们轮班。到B对我,A对她们。哈哈哈哈!!!!可是只有一下而已,因为他们两个决定合为一体,加强攻势,势必要把我们打败!从他们的言谈中,我conclude出几个结论;
一、它们都在马大工作,很可能是教授。
二、A是辍学自习的,B很佩服他能自习到当教授。
三、A的常识很强,英文也很强。

之后B说不想打扰我们,说他们该走了。那时我们真的好想立刻站起来跟他说拜拜顺便目送他们离去!可是事情还没结束,A忽然很激动地拉着B,要B当他的翻译员,要求B把他的话翻成中文,然后就开始用英文发表他的高论,这也是这件“喷口水事件”的高潮……

他越讲越激动,快到B都来不及翻译。幸好我们还听得懂它的英文……老实说,他讲的英文比华文更容易让人明白。唉……他讲话的内容大概是这样……

I DON’T KNOW WHY, English spoken by English is different from American. I DON’T KNOW WHY, English spoken by Malaysian is different from Singaporean. I DON’T KNOW WHY, English spoken by 国家X的人民 is different from国家Y的人民. I DON’T KNOW WHY, English spoken by 国家Z的人民 is different from国家W的人民. I DON’T KNOW WHY, English spoken by 国家G的人民 is different from国家H的人民.……”
以此类推。他就用了排比手法把它重复了n次。==

事情到了尾声,他大概讲累了吧?唉……他们之前总共对我们依依不舍了3、4次,拜拜了过后又不舍得离开我们,继续站在原地跟我们谈天。啊,终于他们这次真的跟我们拜拜了。他们已经足足说了一个小时……那个uncle A也捧了他的百科全书一个小时……

确定他们走后,我们三个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所幸周围除了那个管理员之外也没其他人了,不然真是丢脸丢到家了。我们笑笑笑笑笑,然后就快速离开那间popular。我只记得那天我笑得整个肚子都痛了……

其实回想起来,那次的谈话基本上没什么重点,因为我们都听不懂。可是uncle,还是要谢谢你愿意跟我们说话……


第二次是在二楼。说话的uncle一个人坐在那边看书,他长得有点像Astro新秀大赛出来的Anthony+玉龙配套广告的男主角。然后我就爬楼梯爬到很累,就坐在他左边休息。(p/s:我从底楼爬上五楼再爬下来……哭)哪知……历史重演

这次更恐怖,只见他的头用着极缓的速度从书中抬了上来,再缓缓地左转,对上我的眼。我还学不会教训,又对他微笑,然后……他开始了。我也因此被BL姐妹俩小小笑了一下……又是因为我,哈哈。

这次其实还好,因为我们明白他在讲什么,他讲的东西对我们也有用。这次实在是比上次好太多了。可是我们还是不由自主地想办法闪!有前车之鉴了还学不会教训吗?其实有点对不起那个uncle,不是他的错咯,是我们有点反应过度。所以这次是没什么说的,他是好人。除了……他强力推荐我们去读sunway和拉曼。

就这样。其实我们应该谢谢他吧?毕竟他跟我们讲蛮多事的。讲了近45分钟,多吗?


可是很幸运地,这两次我们遇到的uncle是怪了些、热情了些,可是他们没伤害我们。其实事实上他们人都挺好地,不然他们不会这么热心想跟我们分享他们人生的经历,鼓舞我们继续努力,还帮我们分析出路。有没有用是其次啦……可是怎么好也都是陌生人,我们还是会怕的。如果有一天我们遇到的是坏人怎么办?下次我会更戒备些的……


12 Comments:

  1. peacefreezer-pik yee said...
    chow kit got popular book store d meh? y i din hv any impression d?at which part of chow kit?
    huiyi said...
    dono hw to tell~
    it's behind the stalls
    there's two popular there
    one is the old one, more chinese books
    one is the new one, mostly english books
    u go 2 c~~
    peacefreezer-pik yee said...
    u mean petaling street(ci chang jie) isit? =.=????
    huiyi said...
    yep
    aiya... i should write s petaling street instead of chow kit..
    i'll change it later
    amy424 said...
    u r so 'lucky',
    gt uncle come n tell u stories le~
    haha...
    is it d same uncle? if so u r really lucky! haha..
    why do you have to go from bt. caves to petaling street.. quite far...
    huiyi said...
    hang gai gai lo
    no nt d same
    cos i'll run s far s i cld
    if i meet dem dere again
    lol~~
    Anonymous said...
    nex time go again
    meet the third time
    Anonymous said...
    uncle可能在家没人跟他讲话
    所以找你们来发泄一下
    不然压抑太久对身体不好的
    哈哈
    huiyi said...
    是咯,可怜的孤独uncle
    Kellen said...
    Why don't you just ask him, "Are you a PhD in Philosophy?"

    Hahaha....

    Actually, I really don't know how you know that they are professors (actually I don't care), but in my opinion, you can escape from them no matter how old they were (or how talkative they were, in this case.)

    Not trying to be rude (oh gosh, I'm sounding like Simon Cowell from American Idol!!!), but you have several options when you are in these kinds of situations.
    A)Find a lame excuse to leave (i.e. Handphone ring...?)
    B)Ignore them
    C)Be nice and bombarded by zillions of human philosophy until you die

    Actually A is recommended if you were trying to beat time. That way he knows you were not interested, but it won't hurt him as you try to be nice. B is cruel, so not recommended at any situations. C is okay, but you will have to see psychotherapist by the end of the day. Your choice.
    huiyi said...
    lol
    A is a good way
    i'll pakat wit my fren nex time
    haha
    Kellen said...
    Good luck then..
    Hee he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