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BL和她妈妈、妹妹和弟弟三人一起去他们的佛堂过卫塞节,顺便帮忙,因为今天会出现大批的人潮!!

我们8.30到佛堂,可是BL妈妈的车再泊车时差点跌入沟渠!幸好有一批好心的印度人经过,帮了我们,那辆车才免于摔入沟渠的命运。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卖花。开工咯!到了那边我们先帮整个佛堂的花洒水,我喷我喷。可是喷喷下,我发现我竟然真花假花傻傻分不清楚。算了,真花假花都照喷。

然后我们去吃早餐。不是很好吃,可是辣椒酱不错。我喝了杯浓缩咖啡,因为昨晚我睡不到5个小时,严重睡眠不足。

我们的档口在佛堂的正门口的左右两边,吹不到冷气。我跟她妹妹顾左边的,她跟另外一个人顾右边的。不知怎么地,BL那边的生意比我这边好。昨天BL是顾我这档的,她说也是没什么生意。难道是风水问题??还是我跟她妹妹的样子像凶神恶煞?哈哈。

我们卖的花是用来供奉佛祖的。我们有两种卖花的方法:
1. 一盆一盆卖,一盆RM10。买的人可以在贴纸上写下他们的名字,然后我们把贴纸贴在他们要买的花的花盆上。供奉后,他们可以把花捧回家自己供奉,或直接放在佛堂内。
2. 随缘的……信徒们捐钱,捐了就可以拿一朵进去供奉了。

浴佛和加持时间到了。可怕!!那些人好像忽然出现这样,人山人海。热热热。然后有人叫我进去拿花,拿着拿着拿不成,又被叫去搬桌子,搬完后我干脆呆在里面帮BL弟弟和妈妈派糖果(信徒们浴佛和加持完后会得到一包圣水河一袋糖果)。高兴,因为里面有冷气哈哈。

人潮渐渐散去。轮到我们去浴佛和加持了。这是我第一次浴佛!所以BL做什么我就照跟就是了。浴完佛我们就去加持。加持不是给和尚拿东西敲头的吗?听说那东西是经书啦~敲了会聪明。希望如此咯!!

帮我们加持的有七个和尚。其中坐在最高位置的和尚只有6岁!很可爱!他是从西藏来的,上辈子是个德高望重的和尚,因此在这辈子他的地位很高。可是因为还小,都还在学习阶段,他什么都是学老和尚的。可爱!!!可是他不久后就要去印度了,应该很难再看到他了吧?

之后我们吃午餐。跟早餐一样,没什么特别,可是它的黑木耳冬菇不错。过后,我们帮忙装圣水。好玩。

之后就回家咯。一回家我就直接摊在客厅地上,睡了足足两个小时才醒。今天累死了,总共连续站了4小时多,没坐过。

虽然很累,可是今天我很高兴!!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做么你有的帮忙的?
    还有,我们昨天去佛堂看到的你大致上都做完了lol
    卖花、浴佛、加持……不过也有卖油灯啦,还有募捐给缅甸和中国灾民,最后还有游行tim……
    很隆重
    huiyi said...
    啊!
    你说的那个我没去!
    本来我也要去看晚上的花车游行的~~
    很可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