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情人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我想我很适合 当一个歌颂者 青春在风中飘着……
……受不了 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 度秒如年难挨的离骚……
……逃不了 最后谁也都苍老……

我的情人啊
你听见了吗? 应该听见了吧?
我用我那苍老的声音 对你唱的小情歌……

我想告诉你
我变老了
可是 我跟你之间
发生过的那场爱情
还是进行式
在我心中 永生不死

在那片遥远的 美丽热带雨林中
独自长眠的你 可曾孤单?
我最爱的你
还记得 我这个
借着思念你 度过余生的
老情人吗?

今晚 睡觉时
觉得跟你 靠近着

觉得好像也
睡到了遥远的热带丛林
睡在湿泥土上 睡在你身边
聊着月亮如何的美 聊着星星如何的亮

我在梦里微笑

我真的跟你 我的最爱
躺在湿泥上 面对面
我俩看着对方 喜孜孜笑着

我的恋人啊 一点都没变老
不像我 已是白发苍苍
我的恋人啊 笑起来仍是 那么斯文好看
不像我 已是齿落舌钝

我的恋人 用久违的温柔目光
凝视着我 这个老情人
我的恋人 伸手
轻轻碰了下我的脸庞
我不能自己 哭了

“你唱得很棒,小情歌很好听”
梦中 你对我说
“宝贝,我没忘记你……”


有位将一生奉献给树医工作的老人在睡梦中安然离世,隔日被发现时,脸上依然镶嵌着微笑的痕迹。据说,这老人与他的未婚妻都是树医工作者。据说,他的未婚妻在他们一项到亚马逊热带雨林的考察中意外丧生。据说,在他未婚妻丧生后,他更加热衷于树医工作。据说,那是因为他未婚妻对树木有种莫名的执著。据说……众人间流传着很多 “据说”……可是唯一可确定的是,老人真的很爱他的未婚妻,因为自此之后,他没遇任何女性深入交往。而当他被发现时,房里老式唱机播放着的,是他那苍老沙哑的嗓音所唱出的……小情歌。




--想法自《想做好男人》
--歌曲为《小情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